OBD-II 車載診斷系統:原理介紹、應用程式開發與實務操作 - 進階班

Part No.: MP-OBDII-App-Advanced
OBD-II原理、應用、操作進階班

產品介紹

課程介紹

隨著全球汽車數量的逐年增加和人們對於環保意識的日益增強,汽車排放廢氣所造成的環境污染也越來越受世人的關注;因此,世界各國制定的汽車廢氣排放法規也越來越嚴格。

以台灣為例,環保署在民國97年1月開始實施的台灣汽油汽車第4期排放標準中,強制規定今後所有的汽車必須配備OBD (On-Board Diagnostics,中文稱為『車載診斷系統』)系統來監控廢氣排放元件,沒有裝置這項設備的車型,將無法領牌上路

環保署更研擬在車輛定期檢驗中新增OBD檢驗項目,檢驗不合格同時未通過複驗或是逃檢逾六個月的車輛,牌照恐被吊扣或註銷。

突然之間大家對於OBD的這項新的車載設備既好奇又充滿了疑惑:什麼是OBD系統?我的車有OBD系統嗎?OBD系統能帶給駕駛者何種好處?汽車維修人員要如何利用OBD系統來縮短汽車故障診斷時間?OBD診斷器要如何使用?OBD提供的故障碼要如何解讀?
 

課程大綱

  1. OBD系統簡介
  2. OBD發展歷史
  3. OBD-II系統法規簡介
  4. OBD-II系統元件介紹
  5. OBD-II監控項目說明
  6. OBD-II故障碼解析
  7. OBD-II診斷器操作
  8. OBD-II系統操作實驗
  9. OBD-II應用程式開發

報名

聯絡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