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IoV-680N車聯網研發訓練平台

Part No.: MP-EIoV-680N-IoV-Development-Platform
EIoV-680N 是一款使用綜合性的V2X(車載至萬用)車載單元為基礎的開發系統平台。

產品介紹

EIoV-680N車聯網技術研發系統


EIoV-680N是一款使用綜合性的V2X(車載至萬用)車載單元為基礎的開發系統平台,其具備以下特點:

  1. 符合標準IEEE的車輛到車輛(V2V)和車輛到基礎設施(V2I)應用1609.x協議棧和J2735訊息。(Vehicle to Vehicle (V2V) and Vehicle to Infrastructure (V2I) applications in standard compliance IEEE, 1609.x protocol stack and J2735 messages)
  2. 具有直觀的V2Xcast®解決方案,可提供即用型V2X通信服務。
  3. 支援互聯汽車生態系統開發的最高應用靈活性。
  4. 支援V2V 車輛間互相的訊息傳遞。
  5. 支援V2I 車輛與基礎設施面的傳遞訊息。
  6. 支援紅綠燈燈號訊息及剩餘秒數的訊息傳遞。
  7. 螢幕上顯示十字路口及車輛訊息,車輛可依車速、方向、方向盤角度之數值來改變螢幕小車行進的速度及方向。
  8. 螢幕上小車可依據雙方駕駛的操控而行進,當兩車過近有碰撞的可能發生時產生提示訊息。
  9. 螢幕上小車輛行進間會依前方狀態預作提醒(如未來發展到自動駕駛將依提示狀態作反應)
  10. 可搭配Drivesim系統使用方向盤、油門煞車、排檔裝置操控螢幕上的車輛。
  11. 可搭配OBDsim 680C系統,模擬OBDII數值提供給Drivesim作顯示,與車速方向相關的項目可進而操控螢幕上的車輛。
  12. 模擬行人、最高速限、道路施工、路面濕滑等狀況,模擬行進間的車輛接收到行人、最高速限、道路施工、路面濕滑訊息及位置座標時預作提醒之功能。
  13. 具有簡易雷達安裝於本系統之硬體裝置上,可偵測硬體裝置前方物體或人員的變動,進而產生「可能碰撞的警示」提示訊息。
  14. 使用GPS經緯度的座標方式,可設定螢幕視窗起點的經緯度及螢幕視窗結束點的經緯度座標。

功能畫面簡介

一、 在符合標準的IEEE1609X協定堆疊(Protocol Stack) 和J2735信息(message)機制下,可執行車對車(V2V)和車對基礎車控設施(Vehicle to infrastructure, V2I)的應用研發。
 



二、 在與現存的系統架構不衝突的情況下可在外部的主設備端,執行V2X的應用發展: 只要將已經預先載入V2Xcast服務的OBU-X與外部的主設備端相連接,然後佈建V2Xcast SDK在外部的主設備端以便它的傳送/接收符合J2735的信息機制。 


系統方塊圖: 


EIoV-680N內部韌體方塊圖:


 

EIoV680-N設備規格:


編號 裝置名稱 數量
1 個人電腦(作業系統WIN10), 具WiFi功能 2套
2 螢幕(HDMI埠) 4台(註1)
3 USB鍵盤、USB滑鼠 4套(註1)
4 Microport DriveSim-100 (參照DriveSim-100頁面) 2套
5 Microport OBDsim 680C (參照OBDsim 680C頁面) 2套
6 EIoV-680N硬體裝置 2套
7 EIoV-680N電源(DC12V 1.5A) 2個
8 V2X天線 4支
9 GPS天線 (未來擴充使用,預設情況下不需使用) 2個
10 HDMI線
2條

註1: EIoV680-N硬體裝置為Ubuntu Linux 作業系統,可使用螢幕及鍵盤滑鼠切換器與個人電腦共用螢幕及鍵盤滑鼠。
 

EIoV-680N車聯網規格

 

硬體規格:


一、DSRC模組:




  • USB port
  • HDMI port
  • DSRC天線
  • DC power adapter
 

二、 GPS模組(選配)


三、 DSRC模組之DebugPort Board (選配)

軟體規格: 



  1. 經/緯度
  2. 角度
  3. 方向
  4. 速度
  5. 紅綠燈號
  6. 開啟/關閉雷達
  7. OBDSim軟體(選配)
  8. AFS軟體(選配)